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9/16從森林博物館出發-再現原鄉重建契機

講師:阿力曼(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圖:幽默的阿力曼老師講述搶救部落原始森林的過程,讓全場笑中帶淚。

文:周小筠  圖:王玉華

台東縣延平鄉的鸞山部落,地處於海岸山脈南端面西的都蘭山半山腰上,住著布農族的一個原住民族群,先祖原住於山腳下卑南溪對岸的山巒中,日據時代才被日本人驅逐到此而定居下來。 

未料,此地有著更多的美麗,近可俯瞰花東縱谷的綠野田疇,遠可眺望中央山脈的重巒疊翠,更可貴的是部落的上方漫佈著一大片原始森林。三百多甲的土地範圍內生長著二千三百多棵有千百年樹齡的巨大榕樹,不僅高大蓊鬱、枝椏交錯,且氣根蔓延不斷茁長粗壯,幾與主幹難分軒輊,如同會走路的樹,其中最大的一棵榕樹足足 可涵蓋半個足球場那麼大;絲絲陽光偶會穿透茂密的枝葉縫隙,微風吹過光影搖曳,散發著一股幽暗的神秘,引人無限遐思。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從公平交易咖啡看社會企業之發展 HD畫質

9/29從公平交易咖啡看社會企業之發展座談會
主講人: Dean Cycon  (丁氏公平交易咖啡(Dean’s Bean)創辦人)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9/29從公平交易咖啡看社會企業之發展座談會


圖:丁氏公平交易咖啡(Dean’s Bean)創辦人Dean Cycon。(圖/王玉華)




                     



來賓:丁氏公平交易咖啡(Dean’s Bean)創辦人Dean Cycon



 與談人: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研究所 蔡建福老師
               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邱奕儒老師
                   
暨南大學社工系           高永興老師
                        (曾任喜馬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營運長、陽光基金會秘書長)


圖文:黃佳安

從公平交易咖啡看社會企業之發展座談會929號於花蓮樸石咖啡館舉辦,Dean’s Beans公平交易咖啡創辦人Dean Cycon與慈濟大學邱奕儒老師、東華大學蔡建福老師、喜馬拉雅基金會高永興老師進行座談。

一杯咖啡 蘊藏無數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