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新課程及活動


花蓮樸門教育農場 週週六日有活動 



親愛的樸門夥伴:

 告訴夥伴們一個好消息,花蓮樸門部落終於有自己的基地!

 二個多月前,我們在壽豐共和村味萬田有機豆腐工廠隔壁租到一塊近二甲的農地,最近又租到一間倉庫,花蓮樸門部落終於有了土地歸屬,可以在其上實踐、實驗所有樸門所學。

 九月起,一些夥伴開始整理基地,原先是苗圃的農地及倉庫已荒廢許久,除了雜草更多的是垃圾,我們試著把問題看成資源(樸門原則),回收了許多農業資材,留著未來使用;想著廢輪胎做小水池、蝸牛堆肥箱...等等新點子。

 我們把屋子周遭(1區)大致清理過,恢復了土地原有的清淨,心情也好了起來,似乎這塊土地注定要樸門來接手的,如果不是我們,誰願意花許多時間、精力去清掃垃圾呢?照顧地球-我們的大地之母是樸門倫理之首,土地滋養萬物,我們必要好好守護啊!

 雖然它仍是一片雜草荒原,這也正是學習如何將荒地變森林的好機會!我們將一鋤一鏟逐步把它改為樸門的食物森林,如果你也嚮往打造一片食物森林,每週六下午,我們會在農場一起勞動、學習,還有談天說地囉,歡迎大夥兒一起來!



自給自足 樸門永續生活
如果你一直在想,不如開始動手吧!
我們需要大量的志工投入,歡迎加入志工團,每週共同學習!

時間: 基本上,每週六日都有志工學習活動

11/28 (六)上午9點至12點
11/29(日)下午2點至5點 晚上5點半開始野炊

地點: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大同路33號 (味萬田工廠隔壁)

內容: 1. 農場環境清理 2. 育苗

報名: 王小姐0916-017-828 或私訊 (請先約好時間)

備註:
1. 請自備飲用水, 防蚊裝備, 手套,下田服裝, 鋤頭或鏟子....等
2. 有紙箱及蔬菜生廚餘, 歡迎帶來做厚土栽培.
3. 參加野炊, 可以準備一些蔬菜哦! 請自備碗筷





最新活動訊息,請加入"花蓮樸門部落"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ualienpermaculture/

 上週六、日二個下午,我們完成育苗床的搭建,材料完全來自農場的雜木林。同時,志工們也協助整理農地上的育苗土袋,這些全是荒廢己久的育苗場留下的農業廢棄物,可見得以商業操作的農業製造多少的垃圾。

 一般接手這樣的田,可能對垃圾視而不見,直接翻入田裡或填土直接種植,但在樸門人眼裡,垃圾只是沒被利用到的資源,我們將逐一清出育苗袋,作為未來厚土栽培的土源,當然也可以作育苗使用。
除了例行的整理農場還土地清淨,我們也補植了一些果樹及野菜,為了回饋志工們的付出,嘉成特別從他的實驗田採了一大袋的洛神給志工帶回家,晚上,光榮大哥還親手下廚用鑄鐵鍋煮了超好吃的總匯大鍋麵,用柴燒的蔬菜湯頭真是甜美啊!

 本週六日仍有農場志工活動,歡迎夥伴們加入,週日晚上六點將有野炊聚餐哦,歡迎帶食材來一起共煮共食!

育苗床, 就地取材以雜木搭建而成.

農場野炊, 柴燒的鐵鍋蔬食料理特別香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