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自然律農場「黃金苦茶油」


團購好康

樸門團購開團囉~請填線上訂購單,按下"提交"完成下單。   
取貨日: 12/20或12/27(五)晚上7點~9點
取貨點:樸門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

自然律農場「黃金苦茶油」520cc  
原價:1000元     


自然律農場   頂級、真原苦茶油 介紹
‧ 冷壓初榨,健康飲食新選擇
‧ 依循古法冷壓初榨而成,保留完整營養
‧ 高冒煙點,冷壓初榨食用油
‧ 絕不高溫焙炒,絕無精製或額外加工處理

規格:520毫升 / 1瓶 (透明玻璃瓶裝)
成分:100%冷壓初榨苦茶油    
保健目的:多吃好油 少吃壞油
保存期限:一年     
產險投保:本產品已投保1000萬元泰安產物產品責任險    
產地:台灣製    

產品特色

100%冷壓初榨苦茶油,絕無摻雜其它廉價油品。嚴選自無汙染山區,利用手工摘採當季新鮮苦茶籽,而非撿取掉落之次等品。採收後經日曬烘乾隨即低溫儲藏。沿用古代冷壓製法,取得最珍貴的初榨苦茶油,絕無高溫熱炒、精製或其他加工處理,保留最完整營養素。色澤晶瑩剔透,口感順暢伴隨清淡花果香,是油品新鮮及品質的最佳保證。苦茶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良好來源,冒煙點高,可以全方位烹調,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天天食用。苦茶油功效頗多,適合各式烹調、月子餐等,是健康飲食必備的好油。與茶油 (茶籽油) 不太相同喔!

研發故事.
好油的理念漸漸受到重視,不僅是如何選擇營養滿分的未精製油,更需搭配正確的烹調法。然而因台式烹調慣用高溫煎、炒、炸,可選擇的好油就不多了 (未精製耐高溫油: 苦茶油、葡萄籽油、杏仁油、榛子油、茶油、酪梨油)。 

其中苦茶油從古老的明朝就有記載被使用,苦茶油的冒煙點很高,在252℃左右,加熱時不易產生油煙,是少數耐高溫的天然食用油,煎、煮、炒、炸、涼拌、生飲皆可,是難得一見的全方位烹飪油,堪稱東方橄欖油。 

茶籽油和苦茶油有很大的差別,許多人常誤解茶籽油就是苦茶油,其實是有很大的差異的。茶籽油採自於一般泡茶用的矮茶樹的種子,結成的茶籽小,產量少,而且比較有農藥殘留問題。有鑑於此,自然律精選來自野生種的苦茶樹所結的種子,做成高品質的苦茶油。苦茶樹長得高大,通常生長在山坡上,不須施肥,也不必灑農藥。苦茶樹結成的苦茶籽有經濟效應,而且是亞洲特有的植物,值得推廣。 

未經高溫焙炒的冷壓苦茶油是清澈的金黃綠色,而不是市面上常見高溫處理後的咖啡色。清朝以前的苦茶油都是黃綠色的,但據說在五十多年前,有位製作苦茶油的師傅,從製作芝麻油中得到靈感,就試著把苦茶籽炒熟之後,看看榨出的油是否像芝麻油一樣香氣濃郁。果然,炒過的苦茶油香味更濃,深受顧客喜愛,很多人甚至希望老闆下次再把茶籽炒得更香一點,如此一來,苦茶油的顏色就炒成深咖啡色了。全世界只有華人,為了重口味,習慣把種籽炒熟炒焦之後才去榨油,其實,歐美澳洲各地區的榨油習慣,都是以冷壓為主,而且絕對不高溫焙炒。 

不論是營養成分,健康油脂比例、或是烹調實用,苦茶油都是現代家中必備好油。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期,為鼓勵大家堅持用好油,自然律冷壓的頂級、黃金苦茶油,價格實惠,千萬別為了省荷包而賠了健康喔!


使用方法
適合全方位烹調方式,如煎、煮、炒、炸、涼拌或生飲。 
保存期限:24個月

常見問答 
Q1:頂級、黃金苦茶油放冰箱一陣子,會有白色霧狀產生,是正常的嗎?
是的,由於頂級苦茶油是冷壓製作,保留最完整營養素,若久置低溫會產生冬化現象,而冬化現象是營養素結合所致,屬於正常反應。

Q2:頂級、黃金苦茶油開瓶後多久該使用完?
開瓶後的頂級苦茶油會開始接觸空氣,營養素也會開始遞減,若能於開封後1-2個月內 (營養價值最高時)使用完畢最佳。

Q3:頂級、黃金苦茶油該如何存放?
未開封可放於通風陰涼處,但也不宜存放太久,請儘速食用。

Q4:頂級、黃金苦茶油下鍋後會冒泡泡?
一般市售精製油,為維持油品穩定度,會除去油品中原有營養素,因而不會有烹調時冒泡的特色,但頂級苦茶油是冷壓製作,營養素完整保留(膠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在烹調時營養成分會起作用而冒泡。這是只有冷壓油品才有的特色喔。

Q5:為什麼頂級、黃金苦茶油的瓶底會有像蠟的東西存在?
黃金苦茶油因為冷壓製作,營養素大多被保留,一些種子皮質、樹脂、蠟等也被保留,一般過濾流程能將大分子的雜質濾清,但小分子營養素一樣會被保留下來,又因比重較重的關係,久置後易累積於瓶底,屬天然成分,敬請安心使用。



2 則留言: